站内搜索
院庆专栏
科室介绍
 
院大事记  

2006年
http://www.cqcsyy.cn   2010年7月13日

    2月13 日,重庆市卫生局党组书记陈卫平一行到区医院调研“看病难、看病贵”等热点问题。
 
    2月18 日,区医院外科成功地施行一例直径为 28×28cm 的腹壁疝无张力修补术。
 
    3月8 日,世界银行贷款中国农村卫生改革试点项目考察团到区医院实地考察。
 
    3月16 日,区医院外三科成功施行一例颈椎骨折减压植骨内固定术。
 
    3月20 日,中共长寿区人民医院总支委员会发出在全院开展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八荣八耻”*的重要论述。同时向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提出“拒收商业贿赂、做维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的倡议。
 
    是月,区医院为全面落实全国卫生工作会议精神,采取六大措施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一是设立济困基金,设置济困病床,优惠特困和弱势群体;二是多管齐下降低药品和耗材价格;三是杜绝大处方和大包围检查,参加重庆市检查互认行动;四是参加“惠民中国医疗行动”;五是继续开展假日医疗服务;六是坚决打击行业不正之风。
 
    4月4 日,区医院为加强行风建设,拒绝商业贿赂,与药品、设备、器械、耗材供应商签订拒绝商业贿赂协议。
 
    4月6 日  区医院为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制订医疗济困实施办法,对长寿区 18 个街镇范围内,经市、区两级政府民政主管部门认定核准的城乡低保户、农村五保户、农村特困户、城乡重点优抚对象的医疗费用实行“八免”、“十减半”、“四优惠”(详见第七篇第五章行业作风建设)。
 
    4月18 日,区医院制订“创建平安医院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实施办法”,其工作目标为建设平安医院,营造良好就医环境,努力完成“两降四无”,即医院内被盗案件下降,住院患者、陪伴被盗、被诈骗案件下降;无造成严重影响国家和政府稳定的重大事件,无造成影响和严重后果的重大群体性事件,无引发社会恐慌的重大恶性案件和社会治安问题,无造成群死群伤的重特大安全事故。
 
    4月29 日,中国医药卫生研究会授予长寿区人民医院“全国管理创新模范医院”称号。
 
    是月,区医院为缓解“看病难、看病贵”,下调 900 余种不同规格的常用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近 39.9%,全年减少收入 600 余万元,让利于民。
 
    5月11 日,中国医药卫生研究会授予区医院黄伟全国卫生系统 1000名杰出院长称号。
 
    5月29 日,区医院根据重庆市卫生局安排,与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丁市中心卫生院签订对口支援合同(为期一年)。
 
    6月14 日,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董志一行 7 人组成的教学医院评估专家组到院评估验收创建重医教学医院工作。专家组从“教学条件、教学管理、教学设施”等方面进行检查,评估结果:“长寿区人民医院已经达到教学医院的基本条件”。
 
    11月20 日,重庆医科大学(重医大教﹝2006﹞67 号文)同意长寿区人民医院成为“重庆医科大学教学医院”。
 
    7月1 日  重庆市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一行 10 余人到院指导工作,参观手术室及骨科病房。
 
    7月14 日,区医院院办公会决定将中药房划归药剂科管理。
 
    8月20 日,区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到长寿湖镇百岁老人任桂芝的家中为她检查身体,并送礼品。
 
    9月19 日,区医院为规范门诊管理,重新划分门诊部管理权限:门诊部属一级业务部门,设专业诊疗科室 25 个。下设特检科、口腔科、康复科、皮肤科、中医科、输液治疗室 6 个二级科室,由门诊部管理、考核。
 
    10月23 日,区医院邀请北京大学医学部医院咨询管理中心医学管理学博士韩根东教授、徐宏伟研究员到院进行“同心互助、院校联盟”百家医院管理扶持现场指导,提出管理建议。
 
    11月18 日,区医院承办长寿地区首届麻醉学术年会,来自区直属医疗单位、街镇卫生院的麻醉医生和其他相关专业人员 60 余人参加会议。
 
    12月7 日,区医院游海波获得长寿区第一届感动长寿十大人物。
 
    12月15~18 日 “重庆市卫生系统济困扶贫工程—白内障复明手术”在区医院开展,免费为符合条件的贫困白内障患者 100 名进行手术,让他们重见光明。
 
    是月,区医院利用以色列政府贷款 218 万美元购置 16 台(套)设备,包括 24 排 16 层螺旋 CT 和大型四维彩超。

(阅览次数:16261次)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