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院庆专栏
科室介绍
 
院大事记  

2005年
http://www.cqcsyy.cn   2010年7月12日

    1 月 10 日     长寿区人民医院响应区红十字会等部门的倡议,向印度洋地震海啸灾区捐款 11128 元,其中:职工捐款 9965 元、单位捐款 1163 元。
 
    3 月 3 日  区医院为激励护理人员积极向上,发出评选“星级护士”活动的通知,当年评选“星级护士”5 名。以后每年评选,在“5·12”国际护士节时进行表彰。
 
    3 月 4 日  重庆市卫生局局长屈谦一行到长寿区人民医院视察传染科改建情况。
 
    4 月 8 日  4~12 月,区医院先后组织近 100 名中层以上干部到重庆天晴体验中心进行户外拓展训练,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变革能力的高素质管理人员。
 
    4 月上旬  区医院设置审计督察科,负责医院经济活动的审计督察工作。
 
    4 月 21 日  区医院成功进行长寿地区第一例微创人工髋关节置换新手术。
 
    4 月 30 日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与长寿区人民医院签订“建立指导医院协议书”。
 
    5 月 27 日   长寿区人民医院与长寿区江南镇卫生院签订“指导医院协议书”。6 月 22 日,在江南镇卫生院举行挂牌仪式。
 
    6 月  区医院设立内四病区(呼吸内科)、内五病区(神经内科)、外五病区(肝胆外科)。
 
    是月  长寿区人民医院网站正式开通。网站内设医院介绍、科室介绍、专家介绍、医院文化、就医指南、交流论坛、预约挂号等栏目。
 
    6 月 11 日  投入 342 万元国债资金修建的区医院传染科综合大楼竣工投入使用。
 
    7 月 7 日  中共重庆市长寿区委员会任命黄伟为中共重庆市长寿区人民医院总支委员会书记;同月 18 日,长寿区人民政府任命黄伟为长寿区人民医院院长。
 
    7 月 22 日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小军一行到区医院视察工作。
 
    7~12 月     根据《中共重庆市长寿区委关于在全区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和《中共重庆市长寿区卫生局委员会关于在卫生系统开展第二批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中共重庆市长寿区人民医院总支委员会的168 名共产党员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
 
    是月     区医院引进长寿地区第一名医学硕士研究生。
 
    8 月 2 日  区政府列为重点工程之一的区人民医院住院大楼投入使用。该工程于 2002 年 10 月开工建设,历时 3 年,投资 4300 万元,建筑面积19880 平方米。
 
    9 月 2 日  区医院为加强后勤管理将基建、物资管理职能从总务科分出,分别成立总务科、基建物管科、物资供应科。
 
    10 月 13 日  长寿区卫生局决定,在区人民医院创建“重庆市长寿区产科急救中心”,作为全区产科危急重症抢救基地。
 
    11 月 28 日  区医院被评为(恢复)区级文明单位。
 
    是月  区医院参加 EMBA 培训学习结业 2 人,送三医大攻读硕士研究生 1 名。
 
    12 月 20 日  区医院肝胆外科与麻醉科成功为一例先天性心脏病患者进行腹腔镜胆囊切除。
 
    是年     区医院为进一步落实“一切以病人为中心、服务第一、质量第一、社会效益第一”的服务宗旨,从 3 月开始开展“全面提高服务质量年活动”;7 月开始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8 月开始开展“创建管理示范医院、医德医风示范医院活动”;12 月,党政工团发出倡议,开展“节约型医院”活动。

(阅览次数:15497次)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