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院庆专栏
科室介绍
 
院大事记  

2004年
http://www.cqcsyy.cn   2010年7月12日

    1 月 15 日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简称甲方)与重庆市长寿区人民医院(简称乙方)签订技术协作医院暨肝病治疗研究中心协议书。甲方向乙方提供医疗、护理、医技等技术指导和支持,定期、不定期派副高职称以上的医、技人员到乙方参加查房、讲座、会诊、病案讨论。每年免费接收乙方 2 人进修,协议期 1 年。
 
    2 月 19 日   区医院龚明清被国家人事部、卫生部、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2 月 26 日  长寿区人民医院与长寿区卫生局签订 2004 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同时交纳安全保证金 3000 元。
 
    3 月 29 日   长寿区人民医院与重庆市卫生局、长寿区卫生局签订重庆市传染病治疗救治体系国债项目建设任务、工程质量责任书,项目总投资342 万元,设立床位 30 张。要求当年 6 月动工,年底完工。
 
    3 月 30 日 长寿区人民医院与长寿区交通警察支队制订“120”和“122”报警联动方案,以确保交通事故及时处置,减少人民群众伤亡和经济损失。
 
    4 月 20 日   中共重庆市卫生局党组、重庆市卫生局授予长寿区人民医院“12·23”井喷事故抢险救灾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5 月 10 日   经上级决定,由黄伟主持区医院全面工作。
 
    是月     区医院为加强医疗设备管理,合理引进和购置仪器设备,防止浪费,成立医疗设备管理委员会,下设医疗设备申购论证考评小组,制订《医疗设备管理委员会职责》、《购置单价 5 万元以下设备申购表》、《购置单价 5 万元以上仪器设备论证报告》、《医疗设备保管使用和保养制度》、《医疗设备维修制度》、《医疗设备报废制度》等相应的规定,规范采购行为。
 
    6 月 1 日  重庆市长寿区人民医院(甲方)与重庆市长寿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乙方)签订保安服务合同。乙方向甲方提供每天 22 时至次日 8时的巡逻和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服务。
 
    6 月 11 日   区医院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在白求恩塑像前庄严举行“重温誓言宣誓,向社会承诺签名活动”。并从此开展以纠风专项治理为重点的行风评议工作。
 
    6 月 17 日     长寿区人民医院“院徽”、“院旗”经六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通过。7 月 12 日院长办公议会决定正式启用,并要求严格按规定使用,维护“院徽”、“院旗”的尊严。
 
    8 月 24 日   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卫生局确定长寿区人民医院为重庆市第一批“交通事故快速抢救机制”绿色救助定点医院。
 
    9 月 6 日  长寿区人民医院与云台镇卫生院签订合作办院协议,挂“长寿区人民医院云台分院”和“长寿区云台镇卫生院”两块牌子,时间一年。
 
    9 月 25 日   区医院组队参加“巴渝之星”‘中卫医政杯’白衣天使形象大赛”获一等奖。
 
    10 月 1 日   区医院在门诊广场首次举行升国旗、院旗仪式,此后每年均按时举行。
 
    是月     从 10 月 1 日起,推出大型节假日就医优惠服务活动,对所有西药和大型检查费用实行 9 折优惠,让利患者。以后每年大型节假日均开展这项活动。
 
    10 月 20 日  区医院组队参加渝桂杯跨越长寿湖竞赛,获团体二等奖。
 
    11 月 5 日 长寿区人民医院与重庆市高速公路执法总队第五大队签订共创渝万高速公路平安大道,开辟“生命绿色紧急救护通道”协议书。
 
    11 月 21 日  区医院组队参加重庆市部份区县市电视紫苑杯巴渝白衣天使形象大赛,获技能奖。
 
    11 月 24 日  区医院为加强宣传和医院营销工作,成立宣传科(挂靠医院办公室12 月 17 日  区医院为加强医疗、教学、科研的管理,将“医务科”更名“医教科”。同日成立“临床医学教研室”,下设内科学、儿科学、外科学、门诊急诊医学、护理学 5 个教研组。
 
    是年     区医院加强党的纪律教育和行业作风建设。组织全院职工和党员学习、讨论《卫生部在京部属部管医院的 113 位专家教授联名发出﹤向全国医务工作者的倡议﹥书-为医学之圣洁和尊严》、《卫生部关于印发在
全国医疗机构中开展向社会承诺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阅览次数:15122次)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