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创新癌症防控+加强健康管理系列高峰论坛(重庆站)在长举行
http://www.cqcsyy.cn   2023年7月1日

   为创新癌症防控领域的建设和诊疗,进一步深化健康管理模式,2023年6月30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物专业委员会主办,长寿区医学会、长寿区人民医院、长寿区医学检验质控中心共同协办的“精准防癌,点亮健康未来”—创新癌症防控+加强健康管理系列高峰论坛(重庆站)在我区成功举行。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陈鸣主任,重庆市中医院辇伟奇主任,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吴立翔主任、郭变琴主任,长寿区卫健委党委委员、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沈洪英,长寿区人民医院党委刘江鹏书记,长寿区卫健委卫生应急中心罗晋主任及来自区内外的专家同仁1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首次邀请莫斯科赫尔岑肿瘤研究所Sergeeva教授,就“Panel of serological tumor- associated markers in clarifying diagnostics and monitoring; focus - ovarian cancer ”进行了线上授课。会议现场,辇伟奇以《晚期乳腺癌NGS临床应用与实践》、郭变琴以《DRGs政策下肿瘤标志物如何助力临床精准诊疗》、深圳迈瑞生物医疗公司詹成雄以《精雕细琢,科学抗癌-迈瑞肿瘤标志物的研发创新之路》为题,分别进行了专题讲座。我院检验科主任刘钉宾以《蛛丝马迹现端倪,还原真实诊断》、陆军军医大学附一院张利改以《检验报告扰人心,抽丝剥茧解迷-CA125的前世今生》、重医附一院李德涛以《不同检测方法对M蛋白的影响》为题分别进行了疑难案例分享。我院检验科前主任李泉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会后,部分参会同仁一起参观了我院检验科。

    本次防癌高峰论坛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极大地加深了长寿区检验医学技术交流,并为长寿区精准防癌,科技创新助力癌症防控及探索新的健康管理模式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思路。

(阅览次数:444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