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携手同行 共创未来——我院承办市护理学会第一届社区护理第二期继教培训班
http://www.cqcsyy.cn   2021年4月12日

    为传播社区卫生服务理念,不断深化社区卫生服务内涵,2021年4月10日,由重庆市护理学会社区专委会主办、我院承办的“重庆市护理学会第一届社区护理第二期继教培训班”在我院隆重召开。重庆市护理学会副会长余永玲、重庆市护理学会社区护理专委会主委谢莉玲出席了会议,各委员单位及其他社区护士共11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开幕式由谢莉玲主持。
    我院副院长付显芬在会上致辞,对莅临大会现场的各位专家、同仁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余永玲副会长、赵庆华理事长分别讲话,对本次培训班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重庆市社区护理的学术发展寄予了殷切期望。
    本次学术会议采取专题讲座进行交流学习,授课内容丰富实用,引人入胜,现场精彩纷呈。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护理学院唐万珍、重庆市渝中区大溪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蒋登碧、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刘玲和张华分别就社区照护、脑卒中患者的健康管理、神经源性膀胱的康复护理、伤口/造口临床典型案例分析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我院护理部副主任黄灵容从慢病的相关概念、世界慢病管理模式、我国慢病管理介绍、我院慢病管理方式以及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五方面作了《慢病管理模式的探讨》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班紧扣时代脉搏,汇聚了最新社区护理及慢病管理理念,扩宽了护理人员的视野,为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提供了专业支撑,对重庆市社区护理的发展、慢病管理水平的提升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阅览次数:592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