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推动感染性疾病专科建设——重医附一院专家来我院开展帮扶活动
http://www.cqcsyy.cn   2021年3月23日

    3月23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主任医师(一级)、博士生导师李用国教授携团队来我院开展“团队式”帮扶活动暨学术培训会。
    上午,院长冯胜梅和副院长向勤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同前来帮扶的专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冯院长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感染科业务开展情况和存在的不足,李用国教授针对我院感染科的现状与短板,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同时也对今后感染科的发展规划阐述了自己的看法。随后,李用国教授等专家到感染科开展了教学查房,与我院医务人员进行了讨论病例,亲身传授了临床经验和临床知识,并就学科建设方面进行交流指导。
    下午,李用国教授、杨春副教授开展了学术知识讲座,副院长项劲驰主持了培训会。两位专家分别以《脓毒症意想不到的根源》《丙肝的现状与治疗》为题,旁征博引、图文并茂,通过大量的临床实例进行深入分析,使医务人员对如何提高临床能力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为医院临床工作指明了发展的方向。专家们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授课,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通过深入浅出的讲授、细心的解答,大家获益匪浅,不仅拓宽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提高了专业理论,而且能将学习成果运用于临床实践,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阅览次数:479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