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医联体协同发展 共同抗击新冠病毒——我院挂职专家助力长寿湖镇卫生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cqcsyy.cn   2021年1月29日

    春运来临,大量返乡人员回家过年,乡镇卫生院承担着基层群众的新冠核酸采集及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对返乡人员进行正确规范的核酸采集和做好新冠疫情院感防控是新冠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目前,基层医护人员在核酸采集方面仍存在操作不规范、防护不标准、院感防控不到位等问题。针对这一现状,2021年1月29日,我院医联体单位长寿湖镇卫生院挂职副院长的陈于祥、孔源特邀我院院感科黄奉毅、神经内科邹曦对长寿湖镇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进行新冠疫情院感防控及新冠核酸采集的专项培训。  
    在长寿湖镇卫生院,黄奉毅为长寿湖镇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进行了《坚持问题导向,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的专题讲座,对照国内目前疫情多点散发存在的问题,结合农村地区新冠疫情防控的薄弱点进行专项指导。邹曦进行了新冠核酸采集防护知识的专题培训及新冠核酸采集的现场示教,并当场检验培训效果。全体医护人员均参与此次培训并考核过关,培训效果良好。
    此次新冠疫情院感防控及新冠核酸采集专项培训,有助于提升基层医院的新冠疫情防控能力,对保障当地群众的生命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凸显了医联体上级单位的技术帮扶优势和我院挂职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阅览次数:531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