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创新引领 助力发展——我院召开2020年新技术新项目结题汇报会
http://www.cqcsyy.cn   2021年2月2日

    2月2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二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新技术新项目结题汇报会。会议由医务科科长陈侠主持,我院副院长陶勇、向勤、项劲驰、付显芬,新技术评审专家及各新技术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各新技术新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概述、主要临床应用价值及国内外动态、实施新技术新项目在市区级的地位、风险预测及预防措施、疗效评估、社会经济效益分析、新技术新项目经验总结等方面进行了精简汇报。在2020年新技术新项目中,眼科二次连续环形撕囊术联合白内障超声乳化在过熟期白内障的应用,标志着眼科技术的开展走在了全市前列;脊柱创伤外科骨水泥温度梯度灌注技术在经皮椎体后凸成形术中的应用,使骨水泥渗漏率从14%下降到2.3%,极大地降低了患者治疗骨水泥渗漏并发症的费用;肝胆外科的微创腹腔镜下胰腺体尾部+脾切除术技术的应用,标志着肝胆外科微创技术的开展领先于周边区县;内分泌外科、烧伤整形科的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技术,为区县中率先开展此新技术的科室;重症医学科的俯卧位通气技术,提高了我院的重症患者抢救水平。
    向勤表示,本次新技术新项目结题汇报会是对我院新技术开展情况进行了检阅和总结。未来,我院在医疗技术的发展上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各新技术新项目负责人着力提升技术含金量,促使更多高精尖的新项目在临床一线开花结果。

(阅览次数:515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