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践行初心 热血守护——我院开展特殊时期无偿献血活动
http://www.cqcsyy.cn   2021年2月4日

    为弘扬志愿者精神,缓解特殊时期用血需求,2月4日上午,我院组织医院党员、团员在区中心血库参加了“践行初心 热血守护”无偿献血主题党日活动。受院党委号召,医院医务工作者及单位职工家属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为临床用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采血人员、志愿献血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认真做好安全防护,相关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序引导献血者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征询体检、化验及采血,认真讲解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现场气氛轻松愉快,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当天共计48人参加献血,献血总量13200毫升。
    血液是重要的医疗资源,受冬季寒冷天气、春节长假临近及新冠疫苗接种者需延期献血等因素叠加影响,临床用血供应紧张。尽管有部分医务人员因为工作需要接种了新冠疫苗未能参加此次献血,但很多符合条件的医务人员依然积极参与。此次无偿献血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特殊时期的血液储备,充分体现了长医人以行动支持献血、以爱心助力抗疫、以真情奉献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阅览次数:401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