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技术力量新突破——我院成功诊治一名尿毒症合并乳腺癌患者
http://www.cqcsyy.cn   2021年2月1日

    近日,我院内分泌外科成功救治一名尿毒症合并乳腺浸润性癌患者,这是我院救治的首例尿毒症合并乳腺癌手术患者。
    该名女性患者48岁,经检查确认确诊为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合并乳腺恶性肿瘤患者,内分泌外科在收治这名特殊患者后,立即召集全科讨论制定诊疗方案,予患者行头颅、胸腹部CT扫描等影像学检查,排除患者有肿瘤内脏远处转移。同时,结合实验室检查结果及心脏彩超、肺部CT全面评估患者全身情况,并邀请肾内科、麻醉科、重症医学科专家会诊讨论,在做好充分术前准备,并与患者及家属说明病情、充分沟通的前提下,确定好手术方案,在全麻下为患者施行手术。
    内分泌外科范原铭主任医师团队首先为患者切除了右乳肿物,经病理科冰冻切片明确其为右乳浸润性癌后,随即为患者施行右乳癌改良根治术。手术过程顺利,患者术中情况良好。术后,患者进入重症医学科监护一天后返回普通病房,并接受血液透析。目前患者病情恢复良好,要求仅行辅助内分泌治疗,现已出院返回家中休养。
    以往合并有尿毒症、格林巴利综合征、小儿麻痹后遗症等严重基础疾病的乳腺癌患者来院就诊,多数会选择保守治疗甚至放弃治疗。该病例的成功诊治,标志着我院在乳腺肿瘤多学科合作诊疗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院将努力为长寿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阅览次数:403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