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
http://www.cqcsyy.cn   2021年1月27日

    为了进一步提升医护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救治能力,加强疫情防控,切实增强全院干部职工科学防范应对的意识和能力,落实医院新冠肺炎救治以及院感防控工作,2021年1月25日及1月26日晚上,我院在行政楼四会议室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培训。本次培训会由付显芬副院长主持,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干、重点科室全体职工以及其他科室工作人员共计709人参与此次培训。
    冯胜梅院长着重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传达学习了《重庆市入境人员“14+7+7”健康管理工作实施细则》《重庆市2021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一版)试行》《关于加强春运期间国内中高风险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关于保障群众基本就医需求并做好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等文件精神,要求全院职工必须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实处,要举一反三,逐条梳理我院是否存在类似问题,并建立台账,确保整改到位,科室负责人要严格把关。院党委书记乔正荣要求全院职工强化责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熟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多部门紧密合作,层层压实责任。感染管理科陶红英主任护师就冬春季新冠肺炎以前防控作了详细的讲解。感染科敬晓琴副主任医师对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八版)进行更新解读。培训要求各科室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熟知疫情防控应知应会内容,有序、高效地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避免发生零散性、聚集性疫情。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医务人员的我院新冠肺炎救治能力,提升全院职工疫情防控应对能力,为我院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下了坚实基础。

(阅览次数:475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