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强化多学科诊疗 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我院举办2020年乳腺、头颈肿瘤MDT团队学术交流会
http://www.cqcsyy.cn   2021年2月4日

    2020年12月30日下午,我院病理科在行政楼二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乳腺、头颈肿瘤MDT团队学术交流会。本次会议由病理科罗小红副主任医师主持,陶勇副院长参加并致辞,内分泌外科、烧伤整形科、超声科、放射科、检验科、手术室等科室的医生参加,并得到了科教科的大力支持。
    相关科室专家带来了丰富的学术报告及相关专题知识的讲座,病理科讲解了乳腺癌新辅助治疗的病理诊断专家共识(2020版),检验科介绍了TG(甲状腺球蛋白)和CT(降钙素)在甲状腺癌检测中的意义,放射科解读了Bi-rads乳腺钼靶摄影术语,超声科交流了鳃裂囊肿的超声诊断与鉴别诊断,内分泌外科、烧伤整形科分享了喉返神经监测技术,并与到场专家进行了交流,全场气氛热烈。最后,罗小红副主任医师对2020年度乳腺、头颈肿瘤MDT团队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
    多学科诊疗模式(MDT)是现代国际医疗领域广为推崇的领先诊疗模式。本次交流会已是我院举办的第三届乳腺、头颈肿瘤MDT团队年度学术交流会,今年新加入了手术室参加,为MDT团队注入了新的力量,MDT团队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通过本次会议,不仅发现了不足,总结了经验,更有利于推动我院肿瘤疾病MDT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患者。

(阅览次数:470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