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提升临床技能 彰显住培教育特色——我院在第四届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竞赛中喜获二等奖
http://www.cqcsyy.cn   2020年11月16日

    2020年11月14日至15日,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竞赛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市41家住培基地的164名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长寿区人民医院代表队奋力争先,以决赛第六名获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以“住培三年学精悟透,技能竞赛德才兼优”为宗旨,比赛形式包括赛站式初赛和赛道式决赛,涉及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护理、影像、检验等多个学科,着重考察参赛选手的学科知识交叉融合能力、临床综合思维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在11月14日的初赛中,我院参赛队员们以顽强的拼搏精神、扎实的临床基本功、规范娴熟的技能操作、良好的综合素质和默契的团队配合,从4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闯入决赛。11月15日的决赛更加激烈,面对经验丰富、实力强大的对手,我院参赛队员毫不畏惧、沉着冷静、齐心协力完成了比赛,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最终取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我院将继续秉承“以赛促练,以赛促改,以赛促进、以进提质”的原则,在遴选、培训优秀技能培训授课老师的基础上,建立一支日渐成熟的师资队伍,并合理制定年度住培学员技能培训计划,将技能培训常态化,全面提升我院住培学员的临床思维能力和技能操作水平。

(阅览次数:477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