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医体融合 预防卒中——我院开展“第十五个世界卒中日”义诊宣传活动
http://www.cqcsyy.cn   2020年10月29日

    2020年10月29日是“第十五个世界卒中日”,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医体融合,预防卒中”,口号是“科学运动,健康生活”,倡导运动与医学防治相结合,更好地防治卒中。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的有关要求,推进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工作,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20年“世界卒中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组织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内科、康复科走进凤城街道望江路社区开展第十五个世界卒中日”主题宣传暨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各位专家对社区居民进行了卒中高危因素筛查、健康咨询、用药指导、康复指导、科学锻炼等方面的现场指导,并免费测量血压226人次、监测血糖139人次,提供咨询260余人次,发放卒中预防宣传资料1000余份。社区居民反响热烈,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高。
    此次活动,对切实提高我区社区居民脑卒中防治知识知晓率,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我区卒中中心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利于卒中绿色通道的建立及完善,同时也有利于减少脑卒中的发病率和致残率,改善脑卒中的预后,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阅览次数:563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