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严守意识形态阵地 筑牢思想政治防线——我院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http://www.cqcsyy.cn   2020年10月27日

    10月27日上午,我院党委在行政楼三会议室组织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乔正荣主持,在院党委委员、院务委员参加学习。
    中心组成员对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专题学习。郭朝伟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这一章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一章“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对网络强国建设、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等作了深入、细致的学习。郭朝伟指出,大家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适应意识形态尤其是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主动做好相关工作。
    党委副书记、院长冯胜梅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和阵地建设,提高政治敏锐性和判断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意识形态安全,为医院发展营造积极向上、和谐稳定的氛围。
    会上,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民法典》第一编“总则”。通过学习,大家更能准确把握和领会《民法典》基本内容,进一步树立守法、懂法、用法意识,将法律知识更好地运用在规范依法执业、预防医疗纠纷上,促进医院事业良性健康发展。
    乔正荣在总结讲话时再次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二是要牢固树立阵地意识,把握主流舆论导向,积极维护医院的整体形象;三是强化对医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和工作联系群的监督管理,促进信息发布审核工作的规范化,保证发布信息的准确性;四是要对医院组织的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进行严格审查审批,确保相关活动的正确导向。他指出,大家要认真学习和宣传好《民法典》,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的方式,准确理解把握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在院内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阅览次数:417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