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提高救治能力 保障医疗安全——我院突发灾难护理应急组举行首次培训
http://www.cqcsyy.cn   2020年10月9日

    为提高护理人员应对突发灾难事件救治能力,我院护理部牵头组建了突发灾难护理应急组。应急组由25名护理人员组成,急诊科护士长刘国荣任组长。为应对两节期间的突发事件和保障医疗安全,9月30日下午,应急组在血液病理楼示教室召开首次会议,并进行了理论和技能培训。
    刘国荣在会上讲解了护理部成立突发灾难护理应急组的目的及职责。急诊科主管护师王洋就《创伤患者的病情评估》进行专题讲座,分别从创伤患者病情的初步评估及二次评估两方面阐述了怎样识别患者发生的损伤及进行急救处置。急诊科护士张鑫演示了心肺复苏+电除颤术,并对针对除颤仪的使用进行了具体讲解和答疑。
    刘国荣总结强调,全体组员务必掌握救治创伤患者的初步理论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严格按计划培训学习,提升自身综合处置能力,做好应对突发灾难医疗救援的准备。

(阅览次数:426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