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义诊活动进海棠 健康服务暖人心——我院开展健康扶贫曁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http://www.cqcsyy.cn   2020年9月28日

    2020年9月28日,由院长冯胜梅带队,副院长陶勇、副院长向勤、医务科、护理部、感染管理科负责人以及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急诊科等临床科室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走进海棠镇开展了“健康扶贫曁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以及“胸痛、卒中中心走进基层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为群众提供义诊咨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帮助群众掌握实用的健康生活常识和防病治病知识,还广泛普及了胸痛、脑卒中的健康保健知识和自救方法等,推进健康扶贫,同时提高基层医师胸痛的识别和诊治能力。
    义诊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健康教育资料及防护物品,面对面耐心细致的讲解医疗科普知识,还为群众提供个性化服务,针对群众疾病情况指导合理用药,对常见的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专业的指导。整个义诊过程,前来寻医问诊的乡亲们络绎不绝,医护人员积极地为他们宣传健康知识和提供健康指导,同时免费发放了酒精和医用口罩。就诊的百姓纷纷表示通过义诊,解决了他们在疾病认知上的误区与疑惑,方便了他们就近看病,希望以后医院能多举办这种上门服务。
    义诊结束后,我院急诊科主管护师李娟、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郑兆斌、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瞿伦学分别进行了题为《院前急救车内急救物品的使用与维护》《胸痛中心培训》《急性缺血性卒中的诊治》的专题讲座。讲座浅显易懂,海棠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提高了大家对120急救管理、胸痛、卒中的识别与诊治能力。
    此次义诊共为100余名基层群众进行了免费检查及现场咨询,测量血压91人次,测血糖35人,发放健康教育资料500余份,受到海棠镇政府、卫生院同行及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今后,我院将积极开展更多的各项基层健康服务活动,给予群众更多的健康支持,提高群众健康水平。

(阅览次数:457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