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血管专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我院独立完成一例复杂下肢动脉介入手术
http://www.cqcsyy.cn   2020年10月15日

    近日,我院普外、肛肠、血管外科独立完成一例复杂主髂动脉、股浅动脉长段闭塞患者下肢动脉介入手术。
    患者71岁,右下肢疼痛致其卧床已有5月,疼痛难耐,夜间难以入眠,辗转市内多家医院住院均未确诊,后就诊于我院普外科。经详细询问病史、查体及血管CT检查,确诊其主髂动脉、股浅动脉长段闭塞,普外科立即组织、邀请市内多家三甲医院开通线上联合讨论,均认为该患者手术风险与难度极大。本着对病人高度负责的态度,江礼娟主任、沈雄飞副主任、周虹泽医师与麻醉科、介入室反复讨论后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医学装备部协助完成了手术特殊材料的准备。9月16日,在江礼娟主任指导、沈雄飞副主任主刀、周虹泽医师全力配合下,为患者行全麻“全穿刺”介入手术,经过3小时精准操作,顺利开通病变血管。术后第一天,患者即下床活动,疼痛消失,行走如常,目前该患者已痊愈出院。
    该患者治疗成功是我院普外科血管专业发展道路上新的里程碑,必将为普外科学科发展、区域性医学重点学科建设和医院整体发展赋予更大能量。
    我院普外科自2019年4月开展介入手术至今,广泛开展有下腔静脉滤器植入,外周静脉置管溶栓术,外周动脉置管溶栓、球囊扩张、支架植入术,主动脉瘤腔内隔绝术等介入手术,填补了我区多项诊疗技术空白,为本地血管患者提供了精湛的医疗技术,努力实现普外科“大病不出区”、建设“健康长寿”的目标。

(阅览次数:416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