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下乡义诊送健康 无偿献血献爱心——我院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cqcsyy.cn   2020年9月24日

    为增强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9月24日,在院党委的统筹安排下,我院内科支部、医技支部组织30余名党员志愿者走进石堰镇,为基层群众提供卒中筛查、胸痛筛查及义诊咨询,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同时,为缓解我区中心血库库存血量紧张的情况,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当天,我区中心血库开展了义务献血志愿服务活动,鼓励更多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
    义诊活动现场,内科支部、医技支部的党员及石堰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认真地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发放《认识脑卒中》手册等健康教育资料,针对性地向群众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并对有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的群众,个体化地给予药物指导及就诊建议。同时,中心血库的医务人员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宣传,石堰镇当地干部群众反响热烈,纷纷加入献血队伍。
    此次义诊共为200余名基层群众进行了免费检查及现场咨询,发放健康教育资料500余份,共有38人参加无偿献血,为我区中心血库储备血液13800毫升。

(阅览次数:640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