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区医疗联合体理事会会议在我院召开
http://www.cqcsyy.cn   2020年8月26日

    为促进医联体成员单位间的协作交流,进一步推进医联体工作,根据《长寿区人民医院医疗联合体章程》和《长寿区人民医院医疗联合体实施方案》,8月26日,我院在行政办公楼3会议室召开题为“共享·共赢·共创”的医疗联合体第五届理事会。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冯胜梅主持,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唐贤明出席会议,我院全体院务委员,医联体全体成员单位院长,派驻各成员单位副院长及我院医务科、护理部、财务科等职能科室负责人共50余人参会。
    会上,院党委书记、医联体理事长乔正荣从医联体建设情况、专科联盟、分级诊疗等方面详细汇报了2019-2020年医联体的工作情况。2019年9月以来,在区卫健委指导下,我院医联体项目管理逐步规范,不仅成功搭建院际交流平台,更强力推进医联体成员间“点对点”帮扶工作,形成了“1+1+14”的医联体格局,成功实现 “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成果丰硕。乔书记表示,未来我院将与医联体成员单位就同质化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协作。副院长向勤就2020年医联体工作要点进行解读,并与13个基层医院签订《长寿区人民医院医疗联合体协议书》。大家就人力资源配置、设备购置等基层医疗机构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各成员单位共叙友好,共话合作,共谋发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冯胜梅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基层医疗机构要增强服务意识,秉承“大健康观”主动服务,做好基层群众的健康“守门人”,不断改善患者的就医感受。我院作为医联体的牵头单位,义不容辞要努力提高全区医疗服务水平,为辖区内的居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并通过优势互补来解决医联体内相关医疗问题;完善转诊机制,为危重症患者开通绿色通道,普通疾病患者实行预约转诊;加快区域内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平台的作用开展预约转诊、远程会诊以及辅助检查诊断中心。
     区卫健委党委书记唐贤明指出医联体/医共体工作是国家的重要决策,各单位应着眼大局,努力顺应国家医改政策的要求,积极推动公立医院改革,坚持药品“三统一”制度,完善药品招标办法,并通过“三医联动”来实现用低廉费用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目标,增加老百姓的参与度,努力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同时,他还指出牵头医院要固定专家团队,确保专家坐诊巡诊的质量。强调各单位要主动工作,在现有约束条件下,分步推进工作。唐书记对各成员单位2019年开展的扎实有效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希望2020年能够取得更好的业绩,共同为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与公信力,以及改善患者就医感受而不断努力。

(阅览次数:1044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