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护理部召开内科片区护理质控会
http://www.cqcsyy.cn   2020年7月17日

    为提升护理质量,保障患者安全,7月15日下午,护理部在眼科耳鼻咽喉科学习室组织召开了内科片区护理质控会。会议由神经内科护士长陈虹主持,护理部主任付显芬、内科片区护士长冉碧琴、内科片区各护理单元护士长及质控员参加了会议。
    神经内科护士长陈虹、胡燕首先对神经内科2020年护理质控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从科室护理质控体系、2020年1-6月质控开展情况、主要质控问题及分析整改、新冠疫情防控、2020年下半护理质控计划六个方面,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深度剖析了主要护理质量问题的发生原因,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冉碧琴护士长通报了内科片区2020年1-6月主要护理不良事件,并组织大家对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共同问题展开了讨论。心内科护士长敖学容分享了所在科室在耗材管理方面的经验,呼吸内科护士长谭道琼分享了他们在防范锐器伤方面采取的措施。
    付显芬主任在总结中强调核心制度的落实是保障护理质量与安全的关键,鼓励大家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以身作则,在科室营造起积极向上的业务氛围。

(阅览次数:2788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