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助推医院健康发展——我院党委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http://www.cqcsyy.cn   2020年6月28日

    6月28日下午,我院党委在行政楼三会议室组织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乔正荣主持,在院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党委副书记郭朝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两会期间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郭朝伟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要求,我们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乔正荣领学了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重庆市委常委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召开的专题会议内容。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
    中心组成员一同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与《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通过对以上条例的学习,大家进一步掌握了选拔任用、考核党政领导干部的具体要求和有关规定。
    会上,大家积极交流发言。党委委员王光伟和朱本淑一致表示,要加速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解决干部年龄老化、断层等问题;副院长项劲驰谈到,保护生态环境至关重要,对于医院而言,就是要做好医疗废物废水处理等具体工作;纪委书记张会平表示,要强化对医院各个口岸、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的管理,同时按照上级要求,落实负压病房、隔离病房的设置管理工作;郭朝伟认为,通过学习,班子成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有助于推进医院各项工作持续发展。党委副书记、院长冯胜梅指出,习近平的重要讲话为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体系改革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预防为先,进一步加强预防保健的人才配备和能力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善于发现短板和问题,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
    乔正荣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我们务必要抓牢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做好长期应战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毫不松懈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全面推进“美丽医院”建设工作,制定实施方案,细化任务措施,整改突出问题,努力营造“环境美、服务美、人文美”的医疗环境,切实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

(阅览次数:2568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