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团委举行“抗疫青春路·最美逆行者”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http://www.cqcsyy.cn   2020年4月28日

    值“五·四”运动101周年来临之际,院团委于4月28日在血液病理楼示教室举行了“抗疫青春路·最美逆行者”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座谈会由团委副书记董泓利主持,党委办公室主任何东山,团委书记余锋、团委副书记何玲等团委委员,抗疫青年代表陈丹、陈辉、蔡珍梅、王双、骆成燕,以及来自各团支部的团员青年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15:00,伴随着嘹亮、激昂的团歌,主题活动准时开始,在余锋的带领下,大家右手握拳、贴于耳后,向团旗庄严宣誓。随后,董泓利从思想基础、组织建设、志愿工作、团建活动等方面对院团委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余锋围绕着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三个方面对院团委2020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活动中,大家先是观看了由心内科护士——我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幸霞制作的“长寿区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武汉回忆录》”视频。随后,五位抗疫青年代表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抗疫故事。感染科护士——支援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ICU病区队员陈丹,特别为大家录制了一段视频分享她的故事,视频中她提到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将职业暴露的风险降到最低,队员们一有时间就在酒店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做足准备工作;重症医学科护师——支援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ICU病区队员陈辉向大家分享了他在支援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他提到站在同疫情斗争的最前线,每一个人都甘于奉献,舍小家、顾大家,都以实际行动为人民健康构筑严密防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支援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ICU病区队员蔡珍梅,她提到在这次支援工作任务中,除了完成常规护理工作外,心理护理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项工作,她会和患者们聊聊家常,纾解他们的焦虑和担忧,也会尽全力为危重患者提供生活护理;重症医学科护师骆成燕,在疫情初始时主动申请去到我院发热门诊支援,面对紧张、繁忙的工作,她总是安慰自己:防护服里被汗水浸透了,正好可以减肥,被口罩、护目镜勒出的压痕,是自己在一线工作的“勋章”;老年病科医师——支援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14病区队员王双,她是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医师,在分享中她提到尽管在武汉市中心医院的这一个月的时间很短暂,但她看到了医护人员的勇敢无畏,也看到了他们防护服下的汗水和坚守,她从中学会了责任和担当,明白了信念和付出。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我院广大青年传承“五·四”革命精神,充分发扬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精神。参加活动的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疫情当前,医护工作者们义勇当先奔向一线肩负起抗疫重任,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而我们年轻一代应以他们为榜样,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在未来遇到苦难与挑战时,才能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去守护、去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为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阅览次数:3367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