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把握意识形态 筑牢思想防线——我院党委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及意识形态专题会
http://www.cqcsyy.cn   2020年4月21日

    4月21日上午,我院党委在行政楼三会议室组织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乔正荣主持,在院党委委员、院务委员参加集中学习。
    党委副书记郭朝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做好医院正常医疗工作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会上,中心组成员对意识形态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的第七部分“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同时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进一步认识到坚持正确导向的舆论引导工作机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乔正荣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习近平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希望全院上下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思想大提升、行动更有力。他还传达了2020年全国宣传部长会及重庆市宣传部长会等会议内容,提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奋力推动医院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乔正荣作总结讲话时强调,党委班子要层层压实责任,继续落实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他表示,新时代下,意识形态及宣传思想工作尤为重要,也充满挑战,要提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认识水平和快速反应能力,增强舆情应对本领,为医院发展营造积极向上、和谐稳定的氛围。
    当天,院党委在行政楼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讨论意识形态领域相关工作。乔正荣指出,意识形态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医院党委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他就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二是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强化对网站、微信公众号、互联网群、对外宣传稿的内容审查和监管力度,弘扬正能量,传播真善美;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院党委积极发挥主体责任,各党支部守好意识形态思想阵地,引导广大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质量,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阅览次数:3228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