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健康呼吸——我院开展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http://www.cqcsyy.cn   2020年3月24日

    2020年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3月24日上午,我院在门诊广场举行了以“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健康呼吸”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呼吁广大群众在关注新冠肺炎防控的同时,也要持续关注另一种通过飞沫传播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肺结核的防治。
    活动现场,我院公共卫生科医务人员免费为来院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普及在公共场所要正确佩戴口罩,日常勤洗手,室内多通风,咳嗽咳痰两周以上要及时就医等健康知识。此外,医务人员还通过发放结核病宣传手册、悬挂横幅及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方式扩大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群众反响热烈。
    本次宣传活动向群众进一步宣传了结核病防治的科学知识和结核病免费治疗的相关政策,对增强群众对呼吸系统疾病的认知起到了一定宣传作用。

(阅览次数:5320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