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不断创新 提升服务——我院骨一科成功开展长寿区第一例神经根阻滞术
http://www.cqcsyy.cn   2020年3月4日

    在有效抗击疫情的同时,我院骨一科积极开展各项新技术、新业务,成绩卓然。2020年3月4日,在骨一科主任张健指导下,由夏钰东医生主刀,为一中年女性患者进行骶1神经根阻滞术。手术历时15分钟,术后患者立即可下地行走。该患者因腰痛伴左下肢疼痛麻木不适半年加重10天入院,入院时腰腿疼痛导致无法行走上厕所。
   神经根阻滞是一项有效的诊治方法,可协助医生对椎间盘突出症患者进行诊断及治疗,是一项用于确定“责任椎间盘”非常重要的诊疗措施。对症状重且影像学资料轻的患者能达到一定的治疗作用,能对需要手术且患者“责任椎间盘”不明确的进行精准定位,增加治疗有效性。
   本次我院骨一科成功开展的神经根阻滞术为我区首例,此项技术的发展必将是我区脊柱骨病患者的福音。骨一科全体医护人员表示,将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勇于思考和不断创新,为我院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阅览次数:4585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