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个人防护用品穿脱强化训练
http://www.cqcsyy.cn   2020年1月23日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做好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1月23日,医院感染管理科在我院行政楼一会议室组织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个人防护用品穿脱强化训练,发热门诊、感染病区及抗“新冠”应急医疗组和护理组等高风险科室48人参加了训练。
    此次实操训练由感染科敬晓琴副主任医师示范讲解,内容主要为个人防护用品如:N95口罩、隔离衣、防护服穿脱流程及注意事项,并特别强调了各个环节做好手卫生的重要性。培训结束后,现场进行了培训效果的考核,参加人员均通过了考核。医院感染管理科陶红英科长要求所有医务人员按照《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一版)》,自觉规范诊疗行为,在严格落实标准预防的基础上,强化接触传播、飞沫传播和空气传播的感染防控。
    本次强化培训提升了医务人员个人防护技能,使其熟练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控知识和方法,有效降低传播风险,保障医务人员的健康起到积极的作用。

(阅览次数:5621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