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打赢疫情防控战 长医感控在行动——我院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院感防控督查工作
http://www.cqcsyy.cn   2020年2月1日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预防与控制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新型冠状病毒在医疗机构内的传播风险,长医感控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深入临床科室指导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控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精准性和有效性。
    在陶红英科长带领下,院感科狠抓任务落实,分片包干,特别是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感染高风险科室实行全面的、无死角的、拉网式督查排查,并安排专人蹲点督导医院感染防控措施的执行。感控专职人员按照《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一版)》要求,多次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急诊科、感染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放射科及检验科的院感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督查,涵盖全院隔离病房的准备、医护人员个人防护、手卫生、病区管理、环境清洁消毒、医疗废物管理等内容。督查人员与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当事人沟通,要求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建立台账限期整改,院感科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追踪督查。
    面对疫情,长医人将恪尽职守,真查严控,及时发现、整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最大限度降低院内交叉感染,全力保障医务人员安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和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阅览次数:4365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