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增强公众自救互救能力 ——我院开展“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
http://www.cqcsyy.cn   2020年1月20日

    为增强公众自救互救能力,2020年1月20日上午,在副院长游海波的带领下,我院急救重症部开展了“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急救科普大讲堂公益培训活动。
    在我院门诊广场,急救重症部石敦义主任和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骨二科、普外科等十余名急救人员为群众讲解急救知识和自救互助技能。其中包括如何有效地拨打120,宣教冬季常见疾病(脑梗、心梗等)的早期识别、预防和紧急处理措施等。
    义诊结束后,急救重症部在我院二会议室举办了急救科普大讲堂公益培训讲座,全院后勤工作人员、护工、实习生、规培生及部分群众参加讲座。讲师张晟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生动、细致地向居民们讲解了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和基础知识。大家仔细聆听,不时提问,医护人员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群众纷纷表示,掌握了许多有用的急救知识,如果周围有人遇险,也能第一时间展开救助,并希望今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

(阅览次数:5899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