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同呼吸 共发展——渝东南地区第十三届呼吸病学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http://www.cqcsyy.cn   2019年12月28日

    为促进重庆市渝东南地区呼吸界的协作与发展,追踪本学科的前沿动态, 2019年12月28日,由重庆市渝东南地区呼吸学术专委会主办,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承办的“重庆市渝东南地区第十三届呼吸病学术会议”在长寿区顺利召开,渝东南地区临床医务工作人员共计130余人参会。
    多位专家作了专题讲座,内容主要包括呼吸学科最新指南的解读,肺部结节、重症肺炎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专家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讲座结束后,以涪陵中心医院廖秀清主任为代表的专家们就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如“呼吸科如何从肺癌中加强学科建设”等展开热烈讨论,解答了大家在临床工作中的疑惑。
    会议高潮是辩论赛环节,涪陵、长寿、南川等医院的中青年医师赛队,以“医师多点执业的利与弊”为议题进行辩论。李勇朴、高天敏等几位主任为最佳辩手(南川区人民医院文飞医师)和优胜队伍(反方代表队)颁奖。大家一致认为,医师多点执业利于医疗资源再分配,医护人员及病人均能获益,但现阶段配套制度尚不完善,需要进一步探索合适路径。

(阅览次数:5411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