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胸痛中心建设启动暨培训会
http://www.cqcsyy.cn   2019年12月25日

    为推动多学科诊疗模式的建立,进一步提升对胸痛相关疾病的医疗救治能力,2019年12月25日下午,我院胸痛中心建设启动会暨培训会在住院部12楼会议室召开。区卫健委党委委员、爱卫办主任刘江鹏,我院副院长项劲驰分别致辞。会议由副院长向勤主持,党委副书记郭朝伟、纪委书记张会平、全院中层干部、相关科室人员、医联体成员单位和长寿区医疗机构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会。
    会上,向勤、项劲驰均强调,胸痛中心建设对我院发展意义深远,必须高度重视。刘江鹏指出,我院作为全区龙头单位,建设胸痛中心是医院发展的需求,必须建立科学的治疗体系,提升医院整体医疗服务水平。项劲驰代表我院与基层医联体单位负责人签订了《重庆市长寿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协议书》。
    我院副主任医师郑兆斌、陈万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何泉教授就《胸痛中心建设意义及要点》《高危胸痛的早期识别》《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诊断和治疗指南(2019)》作专题讲解,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建立基层胸痛中心的意义。
    我院建立基于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的胸痛中心旨在为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急危重症患者提供快速诊疗通道,对挽救急危重症患者的生命具有重大意义。

(阅览次数:5430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