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普外二科举办乳腺肿瘤健康教育讲座
http://www.cqcsyy.cn   2019年12月23日

    2019年12月23日,我院普外二科乳腺肿瘤健康教育讲座暖心而至。本次讲座吸引了众多乳腺癌患者及家属,会议由普外科护士长邱孝兰主持,护理部主任付显芬、外科片区护士长陈毅参会,普外二科医生、护士们积极参与。
    付显芬运用量化数据对普外二科病种收治和学科发展进行了介绍。然后以身边人的励志故事为引导,强调科普健康教育是乳腺疾病康复的重要内容,医护人员可通过对乳腺癌患者在生理、心理上的帮助,促进患者术后恢复,减少并发症,提高其生活质量。
    徐宏宇医生聚焦“提升女性乳腺癌患者生活质量”,解读《中国乳腺癌患者生活方式指南》,鼓励大家改变生活方式,通过康复运动、合理膳食等健康的生活方式防治乳腺疾病,降低复发转移风险,为自己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陈儒情护士对“乳腺肿瘤术后功能锻炼”进行了全面讲解,强调乳腺癌患者术后的功能锻炼不仅有利于上肢静脉回流和引流液的流出,还有利于术后上肢水肿的消退,降低皮下积液、积血和皮瓣坏死,同时还可减少瘢痕挛缩,提高患侧上肢的功能恢复和患者自理能力的重建,有利于增强患者对生活的信心,帮助其重返社会。
    普外二科主任范原铭用诙谐有趣的语言,讲解了乳腺甲状腺疾病发展现状、临床表现及病因与预防,传递了“提高癌症生存率的关键在于尽可能的早发现、精准的诊断、规范的治疗和有效的康复”的理念,赢得满堂喝彩。
    此次健康教育讲座搭建了患者与医护人员沟通交流的平台,是人文关怀、延伸服务的一种展现,对引领健康生活之路、帮助乳腺癌患者康复、提高其生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阅览次数:5638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