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医疗帮扶助基层 下乡义诊送健康——我院各支部联合开展便民义诊及基层医师培训活动
http://www.cqcsyy.cn   2019年12月19日

    12月19日,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陶勇的带领下,我院外科一支部、外科二支部、内科支部、医技支部和行政支部组织45名党员医务工作者走进云台镇,开展义诊、义务献血活动。
    医务人员认真地为云台镇居民进行卒中风险筛查,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健康教育资料,向群众宣传健康生活方式。针对脑卒中、高尿酸、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患者,医师们给予了专业化、个性化的药物指导及就诊建议。当天还组织开展了义务献血活动。从填写登记表到测量血压,从化验检查血象到排队抽血,大家积极配合医务人员,确保献血工作秩序井然、高质高效地进行。
    本次义诊活动共为300余名居民进行现场咨询和免费检查,测血压200余人次,测血糖 111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500余份,献血55人次,采血17800ml。
    活动结束后,医务人员来到云台镇卫生院开展护理查房和疑难病例讨论活动。在危重患者救治方面,专家们为当地医务人员进行指导和现场讲解,帮助其提高救治能力。与此同时,我院专家带来《缺血性脑卒中的早期识别和处理》专题讲座,35名卫生院医生和乡村医生聆听了讲座,获益匪浅。
    今后,在院党委的统筹安排下,各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便民义诊及基层医师培训工作,帮助基层医师提高卒中识别、诊治及转运能力,将更多实惠与便利送到群众身边。

(阅览次数:5595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