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规范流程促提升 交流研讨助成长——我院开展重症医学科护理疑难病例讨论
http://www.cqcsyy.cn   2019年12月16日

    为规范护理疑难病例讨论流程,提升临床护理教学水平,12月16日下午,我院在神经外科学习室开展重症医学科护理疑难病例讨论。本次讨论会由重症医学科教学秘书甘敏主持,护理部主任付显芬、内科护士长冉碧勤、各科室护士长及教学秘书等50余人参加。
    讨论会围绕一例临床病例展开。患者因消化道穿孔致急性弥漫性腹膜炎,腹腔感染重、术后脱机拔管困难,造成机械通气和血流动力学不稳定。规培生殷作曲作了病史汇报,7名规培生和2名科室带教老师分别从病区环境、人工气道的管理、呼吸机的管理和VAP的预防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并延伸出新的知识——PICCO监测和双泵更换去甲肾上腺素。护士长张敏对讨论结果进行了补充和总结。
    付显芬和冉碧勤就本次讨论进行了点评,并强调以下三点内容:一是要规范病例讨论的流程;二是要充分准备,及时查阅相关资料,不断拓展知识的深度、广度和难度;三是以疑难病例讨论为抓手,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临床护理教学水平。

(阅览次数:4944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