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提高应急处理能力 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我院成功开展护理应急演练
http://www.cqcsyy.cn   2019年12月5日

    为加强护理人员急诊急救意识,提高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12月5日下午,我院护理安全管理小组在急诊科开展护理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一起大型交通事故为背景展开。120指挥中心接到交通事故现场求救电话后,急诊科迅速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多名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安全转运伤员至院内救治,护理部协调机动护士2名在15分钟内赶到急诊科参与抢救。
    结合实施方案,由护理人员扮演患者及家属,8例伤员分别是1例失血性休克、1例股骨干骨折、1例颈椎骨折、5例轻微皮肤软组织伤。失血性休克患者通过绿色通道进入手术室,2名骨折患者分别转运至相应科室,5名轻微皮肤软组织伤患者均在短时间内得到了妥善处置。
    整个演练过程包括事件上报、人员调度、预检分诊、抢救流程、绿色通道、转运流程以及多学科协作联动等相关内容。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我院护理人员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集中进行了总结交流,气氛热烈、各抒己见。副院长项劲驰对此次应急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用演练促进实战,认真总结、细化流程、落实改进,不断提高医护人员应急处理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更好地为全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阅览次数:4330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