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独立开展首例全肺大容量灌洗术
http://www.cqcsyy.cn   2019年12月10日

    近日,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成功为一名身患尘肺的患者实施经纤支镜下全肺大容量灌洗术,取得满意的临床效果。
    45岁的冉某在重庆某钢厂打工2年,从事高粉尘工作,因无明显诱因咳嗽、咳痰、活动时气促入院,诊断为尘肺。 11月19日,副主任医师甘洪、高税在患者全麻下经口插入双腔支气管导管,经左肺支气管导管匀速滴入37℃生理盐水,并通过震动排痰仪进行体外震荡。震荡结束后,回收左肺内生理盐水,回收液由浑浊逐渐转为清,全程共灌洗6500ml,回收6200ml,术后患者自觉呼吸困难减轻。11月25日,甘洪、高税再次给患者进行了右肺全肺灌洗术。
    尘肺无法根治,大容量肺灌洗术是目前唯一有确切疗效的治疗手段。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首次独立开展该手术,拓宽了诊疗范围,让尘肺患者在家门口就可以接受手术,减轻了患者医疗负担。

(阅览次数:4300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