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合理使用抗菌药物 提高科学管理水平——我院开展“着眼未来 停止过度使用和误用抗菌药物”义诊活动
http://www.cqcsyy.cn   2019年11月25日

    为积极应对细菌耐药带来的挑战,提高抗菌药物科学管理水平,我院于2019年11月25日在门诊广场组织开展了“着眼未来停止过度使用和误用抗菌药物”义诊活动。药学部、院感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呼吸内科、普外科、骨科、检验科等科室专家参加。
    专家们为群众悉心查体、解答困惑,普及如何正确使用抗菌药物、公众使用抗菌药物的误区、滥用抗菌药物的危害等知识,让群众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带来的实惠和便利。此次活动共接诊400余人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测量血压100余人次。
    通过本次义诊,广泛宣传了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相关知识,提高了社会公众和医务人员对细菌耐药危机的认识;牢固树立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观念,减少不必要的药物使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良好氛围。

(阅览次数:5327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