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医疗专家到基层 义诊宣教促健康——我院党支部走进江南街道开展主题党日义诊活动
http://www.cqcsyy.cn   2019年11月26日

    为增强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1月26日,我院内科支部、医技支部组织22名党员走进江南街道,为社区居民提供义诊咨询及健康讲座。当天,还在江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了“重庆市长寿区卒中中心建设走进基层医师培训会”,旨在提高基层医师卒中识别、诊治及转运能力。
    义诊活动现场,内科支部、医技支部及江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认真地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健康教育资料,宣传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居民健康意识。对糖尿病、高血压患者,医师们有针对性地给予了药物指导及就诊建议。
    此次活动共为130余名社区居民提供了免费检查及现场咨询,发放健康教育资料500余份,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义诊结束,党员医务工作者又来到江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贾平、刘娇等专家对住院患者进行了现场查房,并与其主管医师沟通,进行合理用药指导。
    副主任医师费容为当地医务人员仔细讲解了“青年卒中”和“缺血性脑卒中的早期识别和处理”等相关知识。主管护师冉柳开展了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江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8名医务人员、近20名社区居民参加讲座。医师们认为,此次讲座浅显易懂,贴近临床,纠正了一些错误的观念和做法,提高了大家对早期卒中的识别能力及诊治水平;社区居民也纷纷表示,自己不仅要掌握更多健康知识,还要向家人、朋友宣传健康知识。

(阅览次数:5781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