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增强安全意识 提升应急能力——2019年全区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在我院举行
http://www.cqcsyy.cn   2019年11月21日

    为有效提升公众卫生应急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11月13、14、20、21日,由区卫生健康委主办、我院承办的长寿区2019年公众卫生应急技能提升培训在我院血液病理楼6楼公众卫生应急培训基地举行。我院保安队员、医护人员,凤城街道社区群众,川维化工公司员工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四期进行,包括理论教学、理论测试和实践操作三个部分。培训实行一本教材、一套课件、一个考核标准,严把培训质量关。
    副主任医师陈荣富、邢方,主治医师张晟、路鹏飞对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基本诊断技能、心肺复苏等12项卫生应急理论和止血技术、包扎技术、骨折固定技术、胸部损伤技术等12项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老师以一对一的形式,分组指导学员们进行技能操作训练。学员们精神饱满、积极练习,基本掌握了自救互救的基础知识和技能。
    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参加了理论与技能考核。成绩合格者获得了《重庆市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合格证》。
    本次培训,得到了参训人员的高度认可和积极响应。通过为期4天的集中培训,参训人员的自救互救意识得到明显增强,并具备了一定的处理突发公众应急事件的能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开展“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培训活动,积极推进“公众卫生应急技能提升行动”,针对不同群体,广泛宣传卫生应急救护知识,全面提升公众面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阅览次数:5318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