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精准转化调研成果 为群众健康服好务——我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http://www.cqcsyy.cn   2019年10月31日

    10月31日下午,我院党委在行政楼三会议室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乔正荣主持,院党委班子成员参会,区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罗强,成员刘政权、杨灵到会指导。
    会前,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聚焦医院党建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开展药学咨询门诊、过度医疗专项整治、智慧医院建设、缩短急诊绿色通道病人平均停留时间等6个调研主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深挖问题根源,研究改进措施,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交流会上,班子成员逐一汇报调研成果,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症结,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大家在深化交流中凝聚了共识,在相互启发中拓宽了思路,在求真务实中强化了担当,为整改落实、推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乔正荣就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作了点评。他认为,大家在调研中发现了党建工作、干部队伍建设中的薄弱环节,也明确了开展药学门诊、提高药物安全性,缩短患者看病用药时间,规范医务人员诊疗行为,加强智慧医院建设的重要性。
    巡回指导组成员听了班子成员的汇报后,分别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一些新的要求。
    刘政权指出在调研中需要注意的地方,一是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在形式和内容上更贴合主题教育的要求;二是在报告中要展现整个调研过程。杨灵认为,班子成员应从解决本院实际问题出发,在查摆问题时更多从自身上找原因,切实解决老百姓关心的问题。
    罗强谈到,调研工作要进一步结合主题教育的总体目标和具体任务,在“深、实、细、准、效”上下功夫;完善调研报告的题目、内容、结构,细化调研过程和调研方式。针对下一步如何开展主题教育,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对问题进行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二是要转化调研成果,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方式,对于短期能解决的,要做到立行立改;三是坚持“四个轮子一起转”,将四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四是要督促各支部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求每位党员知晓、学习,实现主体教育全覆盖;五是按要求做好民主生活会和工作评估等工作,及时上报工作数据,提高工作质量。
    乔正荣在表态发言中强调,班子成员要完善调研报告,丰富调研内涵;提炼亮点、推广经验,推动调研成果的有效转化;推进主题教育全覆盖,让每位党员都参与其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党员干部主动接受思想洗礼,真正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及时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为做好民主生活会和工作评估等工作打下基础。

(阅览次数:5020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