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医护一体团结协作 平安完成医疗保障——我院圆满完成重庆长寿湖半程马拉松赛医疗保障任务
http://www.cqcsyy.cn   2019年10月20日

    2019年10月20日,重庆长寿湖半程马拉松赛在我区举行。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市内外5000余名选手报名,对医疗保障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切实做好本次赛事的医疗保障工作,我院在赛前一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由院党委书记、院长乔正荣为组长,副院长游海波为副组长,4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的医疗救护及保障队伍,同时准备好医疗器械和急救药品,调配了2辆救护车,为比赛做好了充足准备。
    我院积极协助大赛主委做好赛前培训工作。针对心肺复苏、除颤仪使用、外伤急救、气管插管、止血包扎、颈椎固定与包扎及建立静脉通道等急救方面的知识,举办了赛前专题培训,并结合模型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和指导。培训时还强调了本次救护任务的工作要点、救护流程、报告流程和注意事项。
    比赛当天,我院派出的40余名医务人员,承担了5个医疗救治点和一个临时救治医院的医疗保障任务。医务人员始终坚守一线,及时、有效地完成了各类医疗救护任务,先后为75名运动员提供了医疗救护,消耗近3500余元的药品及医疗用品。
    精准的救治措施和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得到了大赛组委会、重庆市医疗救护专家和参赛队员的高度赞扬,为本次医疗保障工作划上了圆满句号。

(阅览次数:5935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