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普外一科成功开展首例主动脉夹层介入术
http://www.cqcsyy.cn   2019年10月11日

    近日,普外一科收治一名腹主动脉、左髂动脉穿通性溃疡并高血压的老年患者。
    经全面评估后,医师们认为,传统的开腹手术、人工血管替换手术创伤极大,并发症多,围手术期风险与死亡率极高,决定行微创的介入手术。在普外一科主任王强的组织协调下,医学装备部、麻醉科、放射科、介入室等科室负责人积极给予物资器械和技术支持。
    10月11日上午,在普外一科主任江礼娟的指导下,由副主任医师沈雄飞主刀,周虹泽医师配合完成我院首例腹主动脉覆膜支架腔内隔绝术。术后第一天,患者就恢复了日常生活。
    主动脉夹层介入术具有微创、术后恢复快、技术难度高等特点。该手术的顺利开展,标志着我院多部门、多学科合作更加紧密,是我院血管外科专业发展新的里程碑,为危急重症患者获得及时救治提供了保障。

(阅览次数:5925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