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参观先烈故居 重温入党誓言—我院组织党员、团员前往革命先烈杨克明故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http://www.cqcsyy.cn   2019年10月17日

    为重温红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仰,在院党委、团委的部署下,10月17日,我院医技党支部、后勤党支部及行政后勤团支部组织了30余名党员、团员,前往重庆市长寿区云集镇青丰村革命先烈杨克明故居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
    上午9时许,云集镇青丰村村支部书记文永胜带着大家来到了革命先烈杨克明故居所在地。透过淅淅沥沥的秋雨,映入我们眼帘的是几座错落的平房,原为四合院布局的住宅区现仅存上厅。
    通过文永胜的介绍,大家了解到杨克明是中国工农红军高级指挥员,1905年生于四川涪陵罗家庙(今属长寿),1926年秋加入中国共产党,大革命失败后,在家乡建立了第一支农民武装,开展反封建斗争。在1937年1月,与军长董振堂指挥红5军在高台县城与7倍于己之敌展开激战,最后中弹壮烈牺牲,时年32岁。大家听后纷纷对革命先烈杨克明走向革命道路的坚定理想、敢于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表示敬佩。随后,后勤支部书记朱婧、医技支部书记左福林,组织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这次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无产阶级在革命斗争中形成的革命精神、优良作风和高尚品德,坚定理想信念,干好本职工作,为医院的建设献计出力。

(阅览次数:5840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