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义诊活动进社区 便民服务送健康——内科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义诊活动
http://www.cqcsyy.cn   2019年10月10日

    为增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我区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助力,2019年10月10日,我院内科支部组织14名党员医务工作者走进向阳路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义诊及健康知识讲座,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让党员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在向阳路社区会议室,神经内科副主任瞿伦学为社区居民进行了题为《防治结合降四高》的健康知识讲座,对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等四个常见慢性病的相关健康知识进行了讲解,并普及了卒中早期识别知识。60多位社区居民前来参加讲座,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健康讲座浅显易懂,贴近生活,给大家传递了健康知识,纠正了一些错误的观念和做法,提高了大家的防病意识。
    在义诊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认真地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针对性地向居民宣传如何通过改善饮食、运动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提倡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提醒老年人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加强锻炼,提前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并对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此次活动共为100多名社区居民进行了免费检查及现场咨询,发放健康教育资料200余份,受到向阳路社区领导及居民一致好评。
    今后,我院内科支部将在院党委的统筹安排下,继续开展好“党员进社区”便民义诊活动,将更多实惠与便利送到居民身边。

(阅览次数:5800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