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爱心义诊下基层 服务百姓惠民生——行政支部联合内科支部到长寿湖镇开展义诊活动
http://www.cqcsyy.cn   2019年9月26日

   为落实市、区卫健委“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安排,2019年9月26日清晨,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游海波的带领下,我院行政支部联合内科支部组织11名消化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普外科、肝胆外科等科室专家来到长寿湖镇管委会,为当地居民提供医疗义诊、咨询服务。
   义诊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根据群众的健康需求,专家们仔细地查看每一位患者,耐心问诊、答疑解惑,免费测量血压,提供拔罐、针灸、推拿按摩等服务,普及健康素养、慢性病疾病预防、正确就医等健康常识。
   本次活动共接待群众14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90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500余份,真正做到爱心义诊到基层,让基层老百姓享受到健康服务。
   义诊后,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鲁远君和盘毓旻为社区居民进行了慢性病防治健康讲座。两位专家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形式,分别围绕《脑卒中的识别及防治》、《怎样防治高血压》等主题,就如何合理用药、平衡膳食、适度锻炼、养生保健、家庭急救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解读,赢得了群众的认可。
   与此同时,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瞿伦学、呼吸内科主治医师陈建峰、消化内科主治医师冉吕和普外科主治医师谢佳良来到长寿湖卫生院,开展重症患者多学科会诊及教学查房。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周期间,我院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让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到基层,为群众搭建了一个医患沟通和健康知识宣教平台,真正把健康服务送到百姓家中,为全区人民健康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阅览次数:6266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