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延续康复护理 巩固康复疗效——康复科上门回访脑血管瘤术后患者
http://www.cqcsyy.cn   2019年8月16日

    8月16日下午,我院康复科护士长王绍芳带领医生谭聪、治疗师冉玉凤及护师肖颖来到脑血管瘤术后患者王爷爷家中,进行上门回访。
    谭聪和冉玉凤对患者的身体情况进行了评估,在详细评定后发现,目前,患者的肌张力较出院时明显增高,左上肢肌力3级,左下肢肌力2级,坐位平衡1级,并且依赖心理严重。患者回家后缺乏锻炼,卧床时间较长,饮食上喜好肉类食物,饮水较少。
    针对上述情况,冉玉凤立即指导患者进行坐位平衡训练和双侧桥式运动,以及肢体的主被动运动。肖颖在饮食及居家环境方面提出了合理意见,向患者及家属介绍了肺功能的锻炼方法,并拟定了锻炼时间表。
    离开王爷爷家时,患者家属对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医院的上门回访给他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上门回访工作是将优质的康复医疗服务延伸到患者家中,巩固及改善了康复疗效,拉近了医护与患者之间的距离,也提升了医院在广大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我院康复科将继续做好出院患者的上门回访工作,并不断探索和改进,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阅览次数:6523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