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夯实检验知识 提升技能水平——第三届检验技能比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http://www.cqcsyy.cn   2019年8月21日

    为进一步夯实区内各医疗机构医学检验人员的基本技能,持续提升检验质量和服务水平,2019年8月21日下午,长寿区检验技能比赛暨检验质控中心继续教育及新鲜血标本比对活动在我院行政楼四会议室成功举办。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爱卫办主任刘江鹏出席了活动,区内各医疗机构检验科主任及从事检验人员共150余人参会。
    来自全区各医疗机构的检验人员组成10支队伍参与技能竞赛。参赛队伍纷纷沉着应战,围绕外周血、骨髓细胞、尿液、寄生虫、细菌、质控图、血液体液、生化、免疫、质量控制等内容展开精彩的比拼。
    经过近两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我院规培队荣获比赛一等奖;我院快乐小队和三人行队获得二等奖;我院沉迷工作队、奋勇直追队和来自区妇幼保健院的长寿妇幼队获得三等奖;其余队伍获得优胜奖。
    比赛结束后,我院检验科主任李泉对本次比赛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并对获奖队伍表示祝贺。
    在继续教育培训中,我院医学检验科曾建涛作了题为《地中海贫血的检验》的报告,简单阐述了地贫的发病机制、流行情况及检验方法。我院医学检验科刘钉宾作了题为《生化参数的设置》的报告,为大家讲解了不同厂家试剂在生化仪器上参数设置的方法以及不同方法的比较。
    各参会单位还在我院医学检验科标本接收窗口领取新鲜血液标本,参与比对工作。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区检验人员扎实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的技能水平,调动了我区检验人员的学习积极性,也为我院赢得了荣誉。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不断提高全区检验从业者的职业素质,为本地区的医疗事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阅览次数:6545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