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肝胆外科采用三孔法完成腹腔镜下胆总管缝合术
http://www.cqcsyy.cn   2019年8月22日

    2019年8月22日,在我院肝胆外科主任张涛的指导下,由副主任医师张华主刀,采用三孔法为一名青年患者完成免留置T管腹腔镜胆道探查缝合术。
    该患者为青年女性,入院后被诊断为胆总管结石伴胆管炎、胆囊结石伴急性胆囊炎、冠心病及高血压。医师们决定采用三孔法,行“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手术+胆总管切开取石+胆总管I期缝合”,免留置T管。术后,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患者痊愈出院。
    随着我院肝胆外科腹腔镜技术的提高,采用三孔法胆总管I期缝合,比常规胆总管探查取石有更多的优势,能减少手术时间,缩短住院时间,在提高医疗资源利用率的同时,满足患者对美容的要求,是患者的一大福音。

(阅览次数:6538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