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加强业务合作 提升整体医疗水平——我院成为西京消化病医院长寿整合医学中心
http://www.cqcsyy.cn   2019年8月19日

    8月19日,时值第二届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第四军医大学校长樊代明亲临我区,为“西京消化病医院长寿整合医学中心”落户我院授牌。活动仪式在我区科技文化中心礼堂隆重举行。区领导赵世庆、张华、何以龙、王身高、李松、师明萌、李伟、唐华、张昌红、王永全、陈红出席仪式。仪式由副区长张昌红主持,区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300余人参加。
    授牌仪式上,赵世庆书记对樊代明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代表长寿区九十万父老乡亲衷心感谢樊代明院士为长寿区搭建了一个与高等级医学机构交流合作的平台,他希望通过整合医学中心这一平台,进一步推动和提升长寿区整体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高长寿人民健康素质,打好“长寿”这张牌。
    我院党委书记、院长乔正荣希望我院加强与第四军医大学西京消化病医院在医疗、科研、教学、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协作,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提升综合实力。
    樊代明院士作了讲话,对长寿区卫生健康事业未来的发展把脉问诊,献计施策,并将“西京消化病医院长寿整合医学中心暨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网络单位)”正式授予我院。
    授牌仪式结束后,樊院士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以《HIM走向医学发展新时代》为题的精彩讲座。樊院士知识渊博、谈吐幽默,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他强调,整合医学是医学发展的新方向,要发展整合医学就需要正确的医学观。医学不等于科学,两者应是相辅相成的。整合医学要求将心理因素、社会因素和环境因素加以整合,将现存与医疗相关各专科最有效的临床经验加以整合,将单一思维转向多元思维,通过这几个整合的再整合,从而构建更全面、更系统、更科学、更符合自然规律、更适合人体健康维护和疾病诊断、治疗及预防的新医学知识体系。
    樊院士的精彩讲座,为医护人员今后的学习和科研打开了眼界,开拓了思维,启迪了思路,大家深感受益匪浅。
    我院将以“西京消化病医院长寿整合医学中心”的成立为契机,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立足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目标,全面加强与西京消化病医院和其他上级医学院校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医疗资源整合,全面提升医院的技术服务水平,努力创建一所“患者信赖,社会认可,政府满意”的优质医院,为高质量推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健康基础。

(阅览次数:6509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