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院党委对支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http://www.cqcsyy.cn   2019年8月7日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党支部建设,院党委考核组于8月7日16:00,在办公楼二会议室对八个党支部6月及7月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集中督导检查。
    院纪委书记纪张会平、党委办公室主任何东山、文明办副主任余建琼,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本次督导检查。此次集中督导检查采取交叉检查模式,对各党支部的工作记录、学习记录、党小组会议记录,以及日常党建工作资料等进行了逐一的检查。此次督导检查包括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贯彻执行情况、党组织和党员学习培训教育制度贯彻执行情况、党建日常工作贯彻执行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加分项五个方面,重点检查了各党支部半年工作总结以及是否按时间节点完成党员发展工作。
    检查小组通过查阅原始记录资料,采用“量化记分制”对各党支部党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其中各党支部均存在对“三会一课”记录不完整、不够严谨,资料归档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个别支部存在党小组会议记录本未规范使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内涵不足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纪委书记张会平在充分肯定各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各党支部既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规范主题党日活动;也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态化、制度化建设。二是各党支部要狠抓支部建设的薄弱环节,针对本次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迅速整改、完善,制订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根据工作落实情况的变化及时更新。
    通过此次各党支部的交叉检查,达到了党支部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对规范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的落实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阅览次数:6474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